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

|旅遊|2018年跨年在韓國首爾(上),普羅旺斯村、愛寶樂園及滑雪去!




嗨大家,不知道2017-2018的跨年大家都去了哪呢?這次在朋友夫妻的邀約下,我與男友Edmond,一行四人跟了團到韓國跨年,對我來說,到氣溫零下、會下雪的地方跨年,再外加我大概從高中之後就再也沒有跟過團了,這次真的是很新鮮的經驗。




我們跟的是可樂旅遊的團,我剛看連結已經撤下無法給大家參考了,這次一人團費22000元、一行32人,團費包吃住交通及所有門票,配有一名遊覽車司機、一名台灣導遊、韓國實習導遊,台灣導遊是李雅萍,人非常豪爽、乾脆、有問必答、看起來很瀟灑但其實骨子裡很溫柔又細心,購物行程不勉強、真心推薦商品,不會因為你買多買少對你大小眼,跟過去我對導遊的印象有很大差別。

這行程基本上是如果你毫無購物慾望、不想要想下一餐在哪裡、買什麼東西回來的人,就跟這個團準沒錯,雖然有人說22000跟韓國有點貴,但我自己粗估算算長榮早去晚回松山金浦班機、一切門票飯店交通全都包,而且還是跨年時間,我是可以接受啦(不然呢我都去回來了),就大家自己評估囉。

本次行程與心得如下:

12/30 
07:20松山機場集合
09:20長榮班機起飛,11:50到首爾金浦機場,直接上遊覽車
普羅旺斯村、紅酒莊紅酒試喝、山葡萄果醬DIY,鄰近農家餐廳晚餐
20:00左右入住龍仁 Central coop hotel


1.普羅旺斯村




















拍照蠻美的,但如果是自由行來這個地方我會有點失望,店家大部份都關門了,剩下的多數都是賣衣服飾品,其實沒有什麼特色。



有人說那家咖啡的大蒜麵包很好吃,但我是有點不懂為何要到這裡吃大蒜麵包啦所以我沒有買。




這兩間店是一進來園區就會看到的店家,店員臉都超臭,東西也算貴。



2.紅酒莊、山葡萄果醬跟農家晚餐



我覺得都蠻像是外國遊客到台灣會去的觀光工廠,但山葡萄汁跟果醬都蠻好吃的(什麼心得都沒有)


這裏所謂的DIY就是有人幫你把紅酒倒進瓶子裡,然後你用那邊的道具把軟木塞塞進去(請出男友示範);以及給你配好的山葡萄與砂糖,用鍋子把它煮熱。



但說老實話紅酒不差喔,甜味跟果味都很香,很順口,去參觀可以得到兩瓶,很想在當場就乾杯。

3.龍仁Central Coop Hotel


是間非常非常新的飯店,鄰近什麼商店都沒有,只有樓下有家CU超商。飯店內部有多新呢?新到連每個樓層的數字掛牌都還被丟在地上、電梯門那層保護膜都還沒撕開的那麼新。

但即便這麼新我仍然覺得衛生環境有待加強,早餐非常、非常、非常不值得期待,同行友人吃過第一天後第二天就不吃了(我為了生存我還是有吃)。我覺得比我去年七月在明洞住的nine tree新館還不如很多。


最可取的應該是早上窗外一拉開的景色蠻美的,以及昨晚因為下了大雪,飯店外的雪地超加分。



12/31 
09:30集合 
第一站:驪州Premium Outlet
午餐:善良的小豬燒肉
第二站:愛寶樂園跨年煙火
01:30回到飯店


1.驪州 Premium outlet 很少自由行的人會去逛,一方面是韓國的精品折扣不漂亮、一方面是交通不便,所以通常這裡也是只有團客才會來的(我搜尋網路上的心得是這樣啦)。

放了一張跟outlet一點關係都沒有的照片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但驪州Premium Outlet的好處在於由於它是歐美暢貨集團,這個集團大家比較熟悉的據點,應該是東京御場殿、大阪臨空城,但是驪州最棒的地方是,這裏有很少見的Gucci outlet據點!我剛查一下,除了御場殿之外,還有輕井澤的prince shopping plaza有Gucci,不然最棒的可能還是特意飛到佛羅倫斯的The Mall,才能撿到好價格。

此外,這邊也有All saints(很貴)、America eagle、UA、UGG,精品有Burberry、BOTTEGA VENETA、COACH、D&G、Escada、Fendi、Salvatore Ferragamo,最重要的是價格,我覺得都還好,不是那種會讓你覺得我的天阿不買會吃虧的售價。


然後一樣逛outlet都要記得帶著護照先去information center拿小手冊,有些店家可以再打折,這次我們唯一有用到的一張折價券是星巴克升級大杯(真的好弱)。

2.善良的小豬





蠻好吃的、網路上心得大部份是CP值很高,而且座位是包廂制我覺得很棒,這裏採自助式夾菜,但因為肉種跟生菜不少,大家要斟酌一下拿的份量。

豬五花本人





















此行四人有一名男子因為不懂得夾菜的份量,一口氣大概拿了七塊豬五花回到餐桌上,瞬間四人就被五花給擊敗,其他什麼都吃不到了。

3.愛寶樂園

就是那個背板我怎麼也想不透為什麼園方要這樣做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個點,其實我去之前很不看好,因為樂園大門一進去的入口前方有個背板,想要營造這裏很歐美的樣子我覺得很智障,然後就因為背板瞧不起這個樂園,但在這邊待了一天之後卻有點改觀。



排名第一好玩的是在樂園最後面的滑雪!這是冬季限定的遊樂設施喔,然後這個設施在樂園裡面有三個場地,大家一定要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爬到最高的那一個去滑雪才行,原因是下面的場地滑雪道比較短、排的時間也比較長,玩起來很不划算,上面那個同樣排40分鐘可以多滑3秒啊(聽起來還是很智障)(但我真的推薦啦)



再來是這邊蠻好拍照的,有各種浪費資源跟電力的燈飾,以及四季花園旁邊的Full Moon(還是China moon)的炸醬麵好吃也不算太貴。最後是跨年煙火就是那樣,如果你不是很瘋著一定要倒數的人,我建議你可以早點回家躺著蓋被子,因為待到晚上真的很冷(雖然口氣很冷淡但是我真的有在推薦這個景點)。

前兩天的行程先交代到這邊,好像沒有講到什麼重點卻也2300字我真的話癆到不行,下篇講第三、四、第五天以及簡單的行李準備心得之類的。天阿遊記我怎麼可以寫得這麼無趣,不管了就先降吧! (火速結束)

















2018年要有新氣象的粉絲頁,歡迎來坐: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CMX給社群經理的社群:30/40/50跨世代對談QA紀錄,2019/08/05

Q:人生裡重要的轉折發生在什麼時候? 老查:2014年我中風,意識到人的生命與健康有多麼重要,所以離開上班生涯,他對我來說是蠻大的改變與轉折,跟大家說熬夜真的很傷身,不要覺得自己好像撐得住,盡量不要熬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