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

失眠誤我一生(並沒有)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圖:艾薇兒:「我他媽真的很想好好睡一覺。」(示意對話)


嗯,我又偷懶了。

而且我偷懶又被讀者抓包了。


嗯,你們這些人沒有幫我吸金居然還要催我稿,我這到底是什麼命格?





但我也不算偷懶啦,因為往常應該要很閒的過年假期,我今年特兒忙,不知是怎麼的,每天都有活幹,吃這個買那個去這裡回那裡,煩都煩死了,想當個懶豬黏在床上都偷不了時間。


而且因為小女子在下我離家多年,又有嚴重的認床跟過敏症頭,我只要一回家就是兩樣齊發,亡命鴛鴦約好一起來準時報到,所以只要回家我就是失眠,看著窗外的路燈到天亮。


而且睡不著還有個很重要、很重要的、很重要的因素。


因為家中住鄉下,房子非常、非常、非常的長,有多長呢?約莫是從家裡門口外面鞋櫃走到最後面的曬衣場要100步那麼長吧,中間會經過客廳、一間可以睡下八個人的和室、廚房,最後才是曬衣場,並且長年陰冷,他媽超冷不知為何,外面37度裡面大概只有17度,我這個在霸王寒流上陽明山體驗零下17度仍然走到流汗脫外套的女子,在家裡變弱雞,根本林黛玉,穿三件外套加毛毯還不夠。


最後再早個兩年,我家曬衣場後頭是片竹林,靠根本恐怖片大全最強道具啊,半夜竹林風一吹還會有薩~~撒~~撒~~~的聲音,再加上老房子有時候會有漏水的聲音,滴、滴、滴、滴,根本奧斯卡恐怖片最佳音效,竹林跟水滴聲完美鬼片出場的情節在我家每個晚上nonstop上演,幹到底是誰睡得著???


所以每回我回家就是重度失眠,每個晚上都滑手機滑到失神,看遍所有小說跟PTT,下載微信或wechat任何通訊軟體試圖跟陌生人聊天,不這樣轉移注意力我深怕一個抬頭就看到什麼不該看的(但其實我根本一次都沒看過,不過我堅信哪次就會看到了)。


這次回家也是如此,我通常都會滑手機滑到眼皮自然闔上的那一刻(心裡還會有點喜孜孜),那個時辰也都是兩三點了。


但由於是過年,街頭巷尾的崽子七八點就會都出籠了,在巷子口騎單車打仗,打到成群小孩在地上爬、尖叫跟大笑,緊接著的橋段就是爸媽衝出來破口大罵。

七點半小孩仆街,七點四十爸媽開罵;八點小孩仆街,八點十分爸媽開罵,就很像《今天暫時停止》那部片一樣,大概我們巷子裡也住了一個Bill Murray整天戲弄土撥鼠,導致他們一整個過年都在做一樣的事情、重複一樣的情節,一直到十點他們準備收兵(大概也是累了)。

小女子我在這種情況下也不得不醒,兩三點七點半就醒,然後緊接著跟家人跑行程,我根本在選台北市市長跑行程,整個超精實的啊。總之,九天連假前七天我沒一天睡好的。

不過天算不如人算媳婦熬成婆,第七天年假我就先回台北,想說老娘要趁機好好的睡個幾天回本,不過,人生就是在這個「不過」上面狠狠跌了一跤狗吃屎!!!

我就這麼生不逢時死不逢辰的在這個時候得了一個隱疾(既然都說是隱疾了還要明說嗎?)(總之就是有個地方生病了)(搞得我好像很想說出來一樣),那個隱疾的藥會讓我半夜睡不好覺,時常醒來,而且是驚醒的那種,從床上ㄉ一ㄡ ˊ起來,完全睡不好。

這下可好了,隱疾的藥得用一個禮拜,這個禮拜我幾乎無眠,再加上這週又是工作最忙的一週,隱疾那邊的病毒又在開party(那邊到底是哪邊),完全被老天衝滴,我睡不好卻又極度疲勞,根本身心煎熬,我有天在公司搭電梯的時候,望著鏡中的自己,窩的媽阿那黑眼圈大得根本是天然煙燻妝,難道我華視艾薇兒嗎?


然後就不知道哪來的靈光想到「啊今年屬虎犯太歲啊」,家母陳女士在大年初一的時候就帶著我去安太歲我怎麼會忘了呢?只是是不是今年犯到的那尊比較大尊,不然怎會從初一就開始被命運衝滴成這麼不成人形呢?(並沒有)(甚至過年還胖了五公斤)


總之,今天已經到了隱疾投藥的最後一天,希望今天用完藥之後,我明天就要狂吞安眠藥好好睡個他娘的(加強語氣)一覺!!!!



後記:


但是說雖然我晚上都睡不好,不過有個時辰我就是會睡得特別香沉安穩,那就是鬧鐘響了之後的一個小時!!!!我鬧鐘記八點,我總是可以用我的反射神經起床按掉鬧鐘咚隆一聲
睡到過九點,而且還是立刻進入深層睡眠的那種,不知為何上班前的那個小時根本魔幻時刻超好睡,難道這就是上班的魅力嗎?(才不是)

那一個小時的床變會超軟、枕頭高度適中,外頭又下著小雨,隱疾也突然不發作了,我就可以因此睡到神鬼不知,但這個結局就是我每天都用光速去上班,一到上班最後一刻前突然驚醒(但也還好都會驚醒,安太歲還是有用的吧),然後刷牙洗臉化妝換衣服一氣呵成,出門都不需要20分鐘,根本可以拍光速上班教學。

但也是奇也怪哉,這週前兩天我就發現了這個問題,抱著神農嚐百草的心情週二晚上把鬧鐘的時間索性調得更早一點,想說這樣週三早上我可以早點按掉鬧鐘、早點度過一個小時的深層睡眠時間,沒想到我當天還是膝反射的去拿手機想關鬧鐘,結果這下居然九點也沒醒,一路睡到快十點,根本更慘!!!實驗失敗!!

週三晚上我就乾脆不記鬧鐘了,想說週四八點的時候我也會自然醒,到時候就乾脆直接起床,絕對不要再躺回去,結果當天我就真的徹底完全睡過頭.....................

第五天(也就是今天),昨晚我就順其自然的記了八點,然後就回到用光速上班的日子,人還是不要隨便的改變自己的習慣,光速就光速唄,要聽身體的話啊(雙手合十)。



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(是不是有點太晚了)


不過新年過了還是可以去安太歲蛤~




是說我都沒有下tag,這樣是不是就不會有自然搜尋呢?


(那反義來說,難道我亂下tag就會有很多自然搜尋的流量嗎?)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CMX給社群經理的社群:30/40/50跨世代對談QA紀錄,2019/08/05

Q:人生裡重要的轉折發生在什麼時候? 老查:2014年我中風,意識到人的生命與健康有多麼重要,所以離開上班生涯,他對我來說是蠻大的改變與轉折,跟大家說熬夜真的很傷身,不要覺得自己好像撐得住,盡量不要熬夜。